院所传真

上海应物所举办“踵事增华启新程,核光相映续新篇”2024年元旦联欢晚会

  • 1月3日,“踵事增华启新程,核光相映续新篇”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24年元旦联欢晚会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所长戴志敏线上致新年贺词,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王建强,党委委员黄鹤飞,导师代表、管理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晚会,共同欢庆新年的到来。

    戴志敏致辞时指出,2023年研究所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始终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坚定科技强国信念,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24年研究所要继续奋发前行,努力抢占钍基熔盐堆科技制高点!李晴暖在讲话时指出,希望我所广大职工及研究生们心中有梦、眼中有光、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征途上绽放青春,在勇攀科学高峰的科研工作中成就精彩人生!

    晚会现场灯光璀璨,欢歌笑语,青春飞扬。本次晚会分为“初心”、“信念”、“奋进”三个篇章,伴随着所团委和舞蹈协会带来的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篇章“初心”中,22级博士党支部的合唱《仰望星空》如同星光般照亮心灵,赋予勇气,引领大家共同奔赴科研一线。硕一同学陆彦宇的尺八独奏《晚霞》,舒缓的音律使大家回忆起2023年应物所科研与生活的点点滴滴。23级博士党支部带来的朗诵《今天你科研了吗?》表达了科研人员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科学事业的无限热情。曹雪岑和周正阳同学演唱的《有何不可》、上海硅酸盐所莫良羽同学的B-box秀《beatbox show》以多元化音乐风格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青春的力量。

    在第二篇章“信念”中,SINAP乐队带来的节目《打上花火》展现了青春的绚烂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研究生会同学带来的舞蹈《小人舞》模仿惟妙惟肖,诙谐幽默,引来阵阵笑声。钟信宇同学带来的歌曲《无奈》,歌声婉转动听,轻快悠扬。硕士研究生张江党支部带来的小品《幸福网约车》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热门话题表现了生活中的幸福感和同窗好友的温情。

    在第三篇章“奋进”中,所领导们带来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出应物所人激情澎湃的奋斗面貌,描绘了2024年的期望和愿景,唱出了梦想的力量。所工会舞蹈协会带来的舞蹈《青花瓷》,舞姿曼妙,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光源博士党支部带来的合唱《错位时空》用歌声怀念先辈,祝福祖国繁荣安定强盛。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用响亮的青春誓言表达青年学子的担当与志向。

    元旦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的《相亲相爱》歌声中拉下帷幕。2024年“踵事增华启新程,核光相映续新篇”元旦联欢晚会充分展示了上海应物所职工与研究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应物所人在新的一年必将豪情满怀,砥砺奋进,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