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空间中心举行2023年研究生年会

  • 2023年12月27日,空间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研究生年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树志,纪委书记白鹭,副主任杨震,原中心党委书记孟新,系统室办公室主任、原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研究生部全体老师,中心导师、辅导员代表莅临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震副主任发表新年致辞,对2023年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广大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坚持全面发展,奋发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

    本次活动将本年度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推向高潮,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得到锻炼,广大学生参与度再创新高,校园文化氛围有效提升,同学间的交流和凝聚显著增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fotor_2024-1-9_17.jpg

    fotor_2024-1-9_2.jpg

    fotor_2024-1-9_18.jpg

    晚会由活力四射的开场舞《perfect night》拉开了动感的序幕。接着是孟新老师的单人吉他指弹《爱的罗曼斯》,一曲响起整个会场都浸入浪漫的氛围之中。

    fotor_2024-1-9_3.jpg

    国科大十佳歌手的张萌和范亚楠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吉他弹唱《光年之外》以及《多远都要在一起》,深情的演绎饱含温柔又充满力量。

    fotor_2024-1-9_4.jpg

    除了歌舞,还有语言类节目,王芳,张鹏飞,饶嘉成带来了朗诵节目《钱学森回国》,把科学家伟大的精神再次传递给我们。张峻巍,李许诺等四人带来的《读博三十六计》,在欢笑中告诉我们科研需要的是钻研与努力。

    fotor_2024-1-9_5.jpg

    fotor_2024-1-9_6.jpg

    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把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魔术、葫芦丝、小提琴,还有兄弟院所的同学们共同合作,乐器演奏有乐器三重奏《贝加尔湖畔+斯卡波罗集市+我和我的祖国》,小提琴独奏《九儿》,葫芦丝独奏《难以忘却的话语》,二胡独奏《大鱼+九九八十一》,小提琴口琴合奏《若能绽放光芒》,不同的乐器在舞台上绽放着各自的色彩,又一起绘出了美丽的画卷。

    fotor_2024-1-9_9_19.jpg

    有节目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上台合唱《相亲相爱》,感谢所有为年会成功举办付出辛苦的同学和老师们,年会因你们而精彩,青春因你们而绚烂。

    fotor_2024-1-9_16.jpg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