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南京学院新春科研学业规划思享沙龙点燃新年科研激情

  • 新学期伊始,国科大南京学院果壳书屋内座无虚席,特邀青年导师代表与三十多名同学们齐聚开展2024年第一期“未来科学家”青年思享沙龙,师生共话新年科研小目标。

    优秀青年导师张星洲、李成华等两位老师做客思享沙龙。张老师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他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探讨了云边端协同计算的前沿动态,透彻分析了这一领域面临的关键技术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潜力,并鼓励同学们敢于跨学科合作,拓宽研究视野,寻求新的科研突破。李成华老师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的副研究员,他将大家的关注点转向了深度学习技术领域,他详细阐述了深度学习技术如何解决实际问题,并展示了其在图像和视频内容分析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激发了同学们探索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应用的兴趣。

    高年级优秀研究生吴明旭、叶志祥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心得,吴同学在机器学习领域的探索旅程,详细描述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以及他如何通过创新思维和实验来克服这些难题;叶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参与创新大赛、跨国科研项目的经历,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通过“开放合作和国际交流”来扩展自己的学术视野。

    沙龙中,2023级硕士生们纷纷向青年导师和学长们提问,也谈了自己的科研学业规划。信息学院2023级硕士生田壮志表示通过此次的交流和分享,让自己受益匪浅,从懵懵懂懂到清晰明朗,交流会后将及时与导师沟通制定自己的科研小目标,并期待加入导师的课题组,与师兄、师姐一起探索信息领域的精彩世界。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青年导师和优秀学长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引导同学们选定科研方向、规划科研路径,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坚持不懈。这场活动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智慧的火种,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探索科学研究领域的无限可能。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