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南京学院举办“果壳书语”导师著作分享沙龙——解密素数与哥德巴赫猜想

  • 11月22日下午,国科大南京学院图书馆“悠咖舍”书吧座无虚席,第二期“果壳书语”导师著作分享沙龙活动在此精彩呈现。本次活动为大家推荐的导师著作是《解密素数与哥德巴赫猜想》。该书作者——国科大南京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鑫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新认识素数,从不同视角解读哥德巴赫猜想。

    微信图片_20231127093556.jpg

    王老师从素数的定义、寻找素数的规律谈起,进而对哥德巴赫猜想进行阐述,提出了素数超积的概念,并给出了一种证明哥德巴赫猜想的新视角。分享过程中,王老师与现场聆听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碰撞出不同的思想火花。

    微信图片_20231127093606.jpg

    互动环节,王老师耐心回答了几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并对自己接触数学问题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当谈到“预设立场决定结果”,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不怕试错,多接触研究领域以外的科学问题来开拓学术视野。最后,王老师还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签赠了其编写的《草木撷英》《被子植物的曙光》等科普著作,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31127093601.jpg

    本次“果壳书语”导师著作分享沙龙,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书籍分享,带领大家领略了数学的独特魅力,更激发了同学们了解不同学科的兴趣。图书馆倾心打造“果壳书语”知识服务品牌,希望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勇于尝试,感受各领域的科学魅力,在迷茫时坚定自己的选择,做只由自己组成的“素数”。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