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广州健康院举办学生安全教育及法律法规普及培训

  •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和法制意识,保障平稳有序的科研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风,3月13日,广州健康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和法律法规普及培训,全体在院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民警周婷为学生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以管辖区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示例,介绍了多种新型网络和电信诈骗手段,并对如何进行有效防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讲警官告诫学生,诈骗不仅会让受骗人钱包受损,如果受骗人不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很可能成为诈骗的帮凶,导致牢狱之灾。随后,来自黄埔区云埔街道应急办公室科长李旺为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与危化品安全知识的培训,从消防设备使用、火情处置、火灾防范和危化品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实操的方式为学生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安全是科研工作的基础,通过培训,树牢学生的安全观和法治观,提升防诈和火情处置能力,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牢牢守住安全防线。

    1.png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