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国科大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暨领导班子工作述职暨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议

  • 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暨领导班子工作述职暨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周琪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王艳芬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作敏主持会议。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北京市委有关通知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王艳芬通报了巡视整改有关工作情况,全面汇报了2023年度学校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了学校2024年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新模式、面向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考虑。

    周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科大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国科大人接续奋斗的结果,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做好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切实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琪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本次会议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大力推动智慧校园和绿色低碳校园专班、治理体系改革专班、“两弹一星”精神传承专班工作,一体推进物理校园和精神家园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好高质量后备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

    国科大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学生会负责人,六级及以上职员等近400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对述职情况和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测评。

    微信图片_20240130171451.jpg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