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国科大与怀柔区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 1月27日上午,北京市怀柔区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与国科大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周琪主持座谈会。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区长于庆丰、区委副书记梁爽、副区长丁明达、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兰雄景,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艳芬、副校长徐中平、牛晓莉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艳芬全面介绍了国科大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就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有关工作深入座谈交流。郭延红和于庆丰代表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了国科大在科教融合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中国科学院、国科大长期以来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对中国科学院和国科大的精准服务,强化校地协同日常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定期交流研讨,高效推动有关工作落实,全力支持国科大校园建设等创新发展,共同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

    周琪对怀柔区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国科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有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中国科学院、国科大与怀柔共担使命、同题共答。后续,国科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怀柔区委、区政府的沟通合作交流,完善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科教融合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大力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全力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和区域创新发展,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好人才支撑。

    怀柔区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及国科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