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周琪调研国科大南京学院

  •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周琪院士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并召开座谈会,国科大常务副书记王艳芬参加调研及座谈。

    周琪一行实地考察了国科大南京学院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体育场馆等区域,听取了有关学院建设历程和发展成果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会上,国科大南京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杨桂山汇报了学院整体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园区规划建设、教学课程安排、学生培养管理、科教融合创新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学生思政工作、京外学院与校本部融合衔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周琪介绍了国科大按照院党组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动科教融合的思路和举措,充分肯定了南京学院在各阶段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京学院的校园规划和文化氛围与国科大本部一脉相承,集中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是国科大京外科教融合学院的先行者,更要努力成为典范。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推进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探索新时期科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和新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坚持有所为和有所不为,聚焦重点科研布局需求,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全院的核心任务,动态调整优化学科设置,有的放矢地培养战略科技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要充分利用我院多学科、建制化体系化优势,发挥重大任务、重大平台育人育才作用,培养学生敢于创新突破的科学能力,锻造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毅力,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建和思政工作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学生自觉塑造高尚品格、独立人格和健康性格,努力培养出更多具备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拔尖创新人才。

    中国科学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国科大南京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及座谈。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