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英杰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

  • 1月11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英杰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并与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刘晖陪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琪,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艳芬,校领导杨国强、李浩然、徐中平、牛晓莉、董纪昌、金德鹏、林晓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艳芬汇报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周琪代表学校感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周琪表示,学校后续将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新要求,深入分析机遇和挑战,系统谋划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努力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于英杰对学校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及怀柔科学城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科大作为国家科教融合教育方式的引领者、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他表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国科大的改革发展,希望国科大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做好学生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原始创新、基础前沿探索,为建设教育强国和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会后,于英杰一行还考察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及S1试验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修改】20240111北京市教工委调研国科大_proc.jpg

    座谈会现场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