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国科大党委第一轮人才培养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人才培养专项巡察完成巡察意见反馈,进入巡察整改阶段。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琪出席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艳芬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作敏参加会议。

    周琪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推进巡察整改取得长远实效,通过整改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整体工作效能和育人成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地提供人才支撑。

    根据有关要求,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反馈会议。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和党政领导班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针对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探索并较好地发挥了科教融合优势,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保障了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

    反馈同时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及典型问题。比如,部分单位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作用发挥还有差距;部分学院校部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存在不平衡现象;部分学院科教融合下的班子建设和学院治理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学院生源质量、教学督导、论文答辩管理、思政工作等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方面还有薄弱环节。

    国科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参加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各单位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了本单位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