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为了继承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9月21日上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核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代表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发展、“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和学科历史等主题展厅。一幅幅“两弹一星”研制过程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稿与栩栩如生的实物模型,令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以及科技工作者在其中做出的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参观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科学院青年深感自豪,将时刻铭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育处的老师们与核学院院办相关老师共同带队参加了参观活动。

    图1: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两弹一星”精神

    图2:核学院师生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项目支持:

    “国科大光源行动-近物所‘核’你同行”

    ‘核’心力量就业辅导员工作室

    “两段式”培养模式下加强研究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