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来国科大调研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

  •   5月26日上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以下简称“国教专会”)会秘书长董松寿,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徐培祥,带领国教专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来国科大调研外国留学生招收和培养情况。国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顶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黄顶成代表学校对董松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教专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以及外国留学生工作的重视关心表示衷心感谢。接着黄顶成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科教融合、外国留学生招生和培养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从国科大外国留学生工作概况、留学生工作管理体系与规章制度,以及扩大留学生规模和提质增效的主要举措等三大方面做了报告。未来,学校将立足科教融合,汇聚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推进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董松寿在听取报告后表示,近年来国科大外国留学生规模高速发展,得益于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以及在具体业务执行层的顶层设计和有力落实,对其他招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的院校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他同时指出,中国自周朝以来,3000年以来所传承的传统教育理念至今不落后,所谓“蒙以养正,圣功也”。来华留学教育承载着中外重大科研领域合作、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等重要意义,希望国科大继续发挥好对外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 :贺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