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及产业化团队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近代物理所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及产业化团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及产业化团队突破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从大科学装置到大型高端医疗设备的跨越,研发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并投入临床。该团队还制定了我国首个医用重离子(碳离子)加速器性能和试验方法的企业标准,作为核心成员制定并验证了国家重离子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相关标准,并推动建立创新医疗器械管理新模式,实践了一条从基础研究到技术研发、产品示范和产业化推广的全链条自主创新之路。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要科技奖项,主要表彰在“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该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不超过10个科研团队获得奖牌,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获得奖章,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获得奖状。

    表彰大会现场


    责编 :韩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