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上海应用物理所举办“心飞扬、我爱我、向未来”心理健康月飞盘活动

  •   为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及自我调节能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协作氛围。由科研与教育处与团委联合举办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月“心飞扬、我爱我、向未来”飞盘主题活动在我所成功举办。在妙趣横生的飞盘活动中释放压力传递积极心理力量,展现青年学子热爱生活和积极健康的心态。

      本次活动分为热身讲解、飞盘涂鸦DIY和飞盘嘉年华三个部分,设置了掷准框、达阵柱、飞盘九宫格等诸多飞盘游戏,让绿茵地既是运动场,又是充满阳光活力的欢聚场。午后的绿茵场展现了春日独有的晴朗,大家在奔跑中释放了压力,解锁了“新技能”,用飞盘串联起乐趣与共鸣。

      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松鼠与大树、激情节拍等游戏增进学生间相互了解。随后教练介绍了飞盘的发展历程,运动技巧及游戏规则,指导大家学习飞盘基本动作及飞盘投掷的手法,强调了飞盘运动的核心精神。在飞盘DIY活动中,各个小组都展示了各自精美绘画的飞盘。

      在飞盘嘉年华活动中,同学们分成四组队伍,依次进行了掷准框、达阵柱、飞盘九宫格等游戏,既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配合,又展现了个人投掷技巧。四支队伍通过个人闯关和团队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不同飞盘主题的挑战,比赛中每次得分,都会获得全场进发出的庆祝欢呼,运动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飞扬着青春激情。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认真磨炼自身飞盘技艺,同时通过相互协作完成了一次次精彩的配合。

      本次飞心理健康月“心飞扬、我爱我、向未来”飞盘活动通过互动的沉浸式体验方式,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渗透研究所各项育人工作中,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促进研究生自我成长。


    责编 :韩明瑞